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城区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管理情况

时间:2022-07-07 14:42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7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应急储备成品粮油承储企业的监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丽娜带队检查欧亚超市集团储备成品粮油管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欧亚超市集团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市级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代储企业欧亚集团南三环店。工作人员进入店面和库房,盘数量、查安全、听情况,对市级储备大米的数量质量、储存保管、轮换管理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并现场对储备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中围绕监管工作组织了市粮食市场执法大队与欧亚超市进行对接,对今后加强储备管理和监管进行细化研究,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丽娜副局长强调,成品粮储备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长春城区百姓生活,是重大民生工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应急保障这根弦,真正发挥粮食储备“压舱石”作用,做到思想更加重视,工作更加细致,措施更加得力,切实保障我市储备成品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二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了解粮食市场需求及市场供应情况,加强与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沟通,确保粮食供应和市场稳定;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承储单位要加强成品储备实物台帐、销售系统、专账等管理,建立周报制度。市粮食市场执法大队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每月至少监管一次。

  市粮储局粮食储备处、市粮食市场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