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倡 议 书

时间:2020-02-07 09:53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全体党员、干部同志们:

  当前,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为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带头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服从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
  二、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掌握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要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家畜,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带头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群众、家人、朋友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公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有关要求,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四、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工作。践初心、担使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粮油、肉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的监测,督促粮油应急储备企业及早复工,确保粮油储备数量及市场供应,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及发放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下,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