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意识形态

市粮储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时间:2023-05-17 14:10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515日下午,市粮储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结业式上,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主持并做总结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卢天恒指出,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学习书目全部列入学习内容,全体领导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谋划工作思路。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同志们能够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谈心得体会比较细实,圆满完成了读书班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卢天恒强调,读书班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的主题教育还仅仅只是开始,在理论学习上还仅仅是起了步。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

  卢天恒要求,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整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组班子要贯彻落实恩惠书记在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时的要求,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八个表率”,各处(室)负责人要推动学习贯彻再对标、再深化,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以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这一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一场振兴突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