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品粮油质量抽检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12-13 15:00来源:市粮食局
【字体: 打印

  依据年初制定的《2018年长春市成品粮油市场质量抽检计划实施方案》和市食药监局的《长春市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工作委托书》,市粮食局所属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我市朝阳、南关等十五个县(市、区)开展了成品粮油质量抽样检验监测,样品覆盖成品粮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粮油连锁超市等成品粮油经营场所。

  全年共计抽检成品粮油1074个批次,其中:小麦粉385个批次、大米470个批次、杂粮102个批次、挂面59个批次、食用油58个批次。主要检测重金属污染物、真菌毒素污染物等质量安全指标,抽检中发现一个批次小麦粉呕吐毒素不合格,其它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9%。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年成品粮油质量抽样检验监测任务,为我市市民食用放心粮油提供了源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