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全面部署粮食收购和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14 11:01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秋粮收购和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粮食部门关于新粮收购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入秋以来,各县(市)区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粮食企业机械设备维修、库容腾倒、人员培训等工作已完成,接新工作基本就绪。王丽娜副局长深入分析全市粮食生产、秋粮收购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步新粮收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秋季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方案》,李北牧副局长围绕全市秋季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从检查原则、检查时点、范围和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各县(市)区粮食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粮储局王首先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县(市)区秋粮收购准备工作措施有力,准备充分,形势研判分析透彻。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秋粮收购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继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特别是对新粮收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预案,有可操作性的应对措施;三是要指导农民搞好收获后粮食安全储存,最大限度减少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四是要严格落实新粮收购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减少售粮农民聚集和排队时间,确保防控安全。五是要突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为新粮收购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同时,对秋季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他强调指出,各县(市)区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检查组;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遇到问题,及时汇报。 

    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负责粮食收购和监督检查工作的科长、市局机关各业务处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