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春节前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开展“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活动

时间:2021-02-03 10:59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2016年以来,我局对德惠市茶条村25户贫困户开展脱贫帮扶,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以贫困户为重点,通过人力、物力、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扶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科技培训、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不断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丽娜副局长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德惠市松花江镇茶条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给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结合慰问活动开展“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活动。
  帮扶干部入户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谈变化,话感恩。讲扶贫项目投入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谈长远规划、产业谋划及良好的前景。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算“收入账”明白家底变化,算“标准账”明白怎么脱的贫,算“受益账”知道得了多少帮助,算“兜底账”明白政府做的努力,算“帮扶账”让帮扶对象饮水思源。
  通过活动,群众普遍反映: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共同进入小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脱贫不忘共产党,振兴路上再争先,绝不拖乡村振兴的后腿,一定艰苦奋斗、再接再厉、争取更富裕,以自身生活大改善,乡村面貌大变样回报党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