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督导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

时间:2021-03-16 16:02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 “两会”期间城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同时为落实省粮储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全省粮食仓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粮储局组织人员深入城区涉粮企业全面督导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

  局领导对“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王首先局长、王丽娜副局长分别作出明确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会”和粮食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仓储处对城区涉粮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企业经营情况和安全工作实际,确定分类督导方式,明确把正在开展粮食收购的企业作为重点督导对象。
  在督导检查中,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尽责,听情况、查资料、看现场、提要求。一是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二是查验粮食收购现场、储粮仓房和安全生产设施是否存在隐患;三是面对面指导企业做好春季储粮大检查底稿填报;四是传达省市安委会、省局、市局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案例,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