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1-07-26 08:59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7月24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市粮储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工作。7月25日(星期日)上午,局长王首先召集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通报7月24日安全事故情况,传达学习志军书记和子联市长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粮储系统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王首先局长要求,要立即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粮储行业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

    二是精心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结合粮储行业实际,精心制定《全市粮储系统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治理范围、工作时间和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为下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专题会议后,局党组成立两个工作组,立即深入基层企业开展督导检查。一组由王首先局长带队,赴长春市直属东湖粮食储备库、长春市泰安粮食加工有限公司等两户企业。另一组赴九台良泽米业、宜品米业等两户承担我市应急粮油储备任务的企业。检查组全面检查企业消防责任、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管理、储粮隐患排查等方面是否落实到位,并对下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好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特别是要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并充分利用“监管干部+专家”方式,促进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