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质量抽查

时间:2021-09-13 08:51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解掌握我市原粮质量情况,9月7日—9日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仓储管理处、执法监督处及长春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有关同志到吉林省储备粮通阳储备库,中储粮长春直属库有限公司,吉林汇通粮食有限公司大屯粮库,中储粮农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吉林省东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范家屯粮库等收储企业开展粮食质量抽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标准;是否严把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质量安全关;是否建立超标粮食处置长效机制,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实施分类储存、定向销售、闭环处置;是否按要求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工作等情况。

  通过现场查验、材料审阅及与收储企业负责人、相关业务主管交流,系统掌握了企业目前发展、经营、管理的现状,企业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粮食质量管理体系,能够严把原粮质量关,日常管理已常态化精细化。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希望企业尽快完善,确保我市粮食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