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举办第一届实验室事故防范及处置技能竞赛

时间:2022-06-28 14:15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为增强监测站业务人员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技能,真正将实验安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6月24日上午,长春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举办第一届实验室事故防范及处置技能竞赛,监测站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竞赛演练。

  本次竞赛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内容主要涉及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实验事故处置、应急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竞赛设置必答、实际操作、抢答等形式,全体参赛人员通过各项比拼,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组织奖两名。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员工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而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应对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实验室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素养,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长春市粮储局仓储处郑海山、孙畅作为评委参加了竞赛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