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军粮供应管理站(长春市物资储备中心)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暨应急物资调运演练

时间:2022-07-05 13:51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防汛救灾物资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保护能力,按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求,长春市军粮供应管理站(长春市物资储备中心)于6月29日下午,在长春市物资储备中心库进行“2022年度消防安全暨应急物资调运演练”。

  此次演练以物资库突发火情、汛期紧急调拨救灾物资为背景,从发现火灾迅速反应切断电源、联系消防队,到救援小组负责人能有效组织小组人员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储备物资紧急调运应急预案,不断增强消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志参加本次演练并致辞,王大志副局长指出随着长春市进入雨季,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春市物资储备库组织这次救灾物资演练,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灾情来临时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送到一线,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粮储局仓储管理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郑海山、物资储备处处长刘永刚一同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