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粮储局督导组赴农安督导检查“地趴粮”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03 15:54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8月1日,省粮储局局长冯喜亮率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农安县督导检查“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市粮储局局长卢天恒等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检查组来到农安县开安镇金堆村实地查看农户储粮情况,了解农户自制储粮装具成本、装粮数量,询问今年种植情况,和农民仔细测算“地趴”储粮和“立体”储粮经济帐。了解情况后,冯喜亮局长向在场农户解读了“地趴粮”整治相关政策,强调了安全储粮、科学储粮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农户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搭建简易储粮装具,实现粮食离墙离地立体储存,减少粮食损失,增加收入。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农安县政府,召开“地趴粮”整治工作座谈会。农安县汇报“地趴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中粮贸易农安经营部和乾溢合作社负责人结合实际谈了合作开展粮食银行业务的打算和建议。卢天恒局长做了表态发言,长春市做为省会城市,要坚决落实“打先锋、站排头”的要求,“地趴粮”整治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承担的首位责任,是必须努力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好当期和今后任务。冯喜亮局长充分肯定农安县“地趴粮”整治工作,他强调:一是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地趴粮”整治工作,已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内容,各地各单位一定要站在政治高度、站在保障粮食安全高度,履职尽责、踏实工作、齐心合力,坚决为保障吉林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各市、县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压紧压实乡、村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农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研究细化分阶段、分年度、分区域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有组织有计划推进乡村安全储粮工作;三是数据要准确,政策要有针对性,要摸清地趴粮数量、种粮大户数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符合实际的安全储粮模式;四是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培树“粮食银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集中立体储粮点、庭院安全储粮等先进典型,提高农户安全储粮意识,切实改变农户“地趴”储粮的不良习俗,确保“地趴粮”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农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粮储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