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下沉社区助力战“疫”共守家园

时间:2022-09-14 14:22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粮储局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大局观,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在积极下沉社区助力抗疫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确保战“疫”不停歇、为民“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安排部署,市粮储局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首先带队下沉包保社区,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合理制订计划,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

  在保证机关运转的情况下,局机关及直属单位68位党员干部轮番到达“战位”,每天7点,下沉干部全员到位,在做好核酸检测点消毒消杀、自身防护后,一部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工作,日均检测量29000余人次;一部分协助社区干部对上级疾控发来风险人员名单和沿街商户进行电话及走访排查,并做好详细记录。

  市粮储局党员干部舍小家主动融入社区疫情防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