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副市长曹武赴公主岭市开展“地趴粮”整治督导检查

时间:2022-11-04 11:22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11月3日,长春市副市长曹武赴公主岭市开展“地趴粮”整治督导检查,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副局长王丽娜陪同前往。

  曹武副市长先后来到公主岭市大榆树镇团结村、韩家店村、陈河口村和秦家屯镇赵家村实地查看农户储粮情况,了解农户自制储粮装具成本、装粮数量,询问今年种植情况,和农民仔细测算“地趴”储粮和“立体”储粮经济帐。对于存在的安全储粮问题,曹武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乡镇主体责任,组织和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地趴粮”整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局面。二是突出分类指导。根据农户储粮实际和财力状况,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分户施策、突出重点、多条腿走路、不搞一刀切。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总结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引导和典型示范,把改变农户传统习惯作为工作着力点,建章立制,努力形成解决“地趴粮”问题的长效机制。

  公主岭市副市长董华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