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15:00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市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到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作专题宣讲。

  卢天恒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 “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等8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内容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内涵丰富,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供了指导借鉴。

  会议要求,局机关、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局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坚持和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不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深入浅出,今后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志出席。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