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粮储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
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26 14:00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20241268点,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批示精神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同志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同志在长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提出的部署要求

  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同志参会并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粮储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年终岁尾事故高发期,顶住粮食收购旺季带来的安全生产压力,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从严抓好现场监管。要认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尽全力彻底整改隐患问题,进一步摸排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督促企业强化现场管理,加大对第三方业务单位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以包代管、以租代管的情况发生。三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要严格执行《消防法》《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消防责任,健全消防制度,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消防培训,确保消防安全。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突准备。要加大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队伍建设,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如遇有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情况。
  同时,卢天恒局长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秋粮收购工作方面。要密切关注粮价波动和粮食收购市场舆情动态,妥善应对矛盾纠纷隐患,避免“卖粮难”的情况发生。二是节粮减损工作方面。当前粮价持续低迷,农民“惜售”心理严重,随着气温在春节后整体回升,给粮食储存带来压力,要提早谋划,研判本地区储粮卖粮形势,积极主动采取措施,避免粮食损失。
  会议由卢天恒局长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