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市粮食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情况总结

时间:2018-12-17 15:00来源:市粮食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市粮食局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依据,编制了五项年度抽查计划,并认真按照计划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现将一年来的抽查结果情况总结如下:

  一、依据抽查事项清单,制定计划,完善信息

  深刻领会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法制办关于报送年度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汇总各业务处室本年度检查计划,按时编制并上报2018年度抽查计划,并明确工作责任人和工作要求。

  我局2018年度共编制五项抽查事项,分别是安全生产检查、粮食流通统计执法检查、粮食收购资格检查、粮食收购活动监督检查、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检查,

  为保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取得实效,我局根据办证企业增减数量、实际工作情况等因素对检查对象名录库进行更新。同时,根据局内人员变化情况更新检查对象名录库信息。

  二、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总结经验,严格检查

  检查过程中,我局严格依据已经制定的“一单、一细则”,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按计划组织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双随机”的检查方式,依法文明执法,将检查结果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开,努力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三、抽查结果及查处情况

  2018年,我局仓储处对22户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未发现问题;调控处对10户企业开展了粮食收购资格检查开展,未发现问题;对10户企业开展了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其中8户未发现问题,另外2户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监督检查处对8户企业开展政策性粮食检查,未发现问题;对25户企业开展粮食收购活动监督检查,未发现问题。检查结果通过监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长春市粮食局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