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省级储备成品粮油代储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12 13:22来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储备粮管理公司:

  根据《吉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吉林省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为规范省级储备成品粮油代储行为,现就开展省级储备成品粮油代储资格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省内符合省级储备成品粮油代储资格条件的企业。  
  二、受理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30日,申报企业应在规定的受理时间内完成申报,受理期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申请。 
  三、申请方式  
  采用线上申请和受理方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受理时限内登录吉林省粮食和储备局官方网站,选择“政务服务”,点“办事服务”进入“吉林省网上办事大厅(吉事办)”,搜索“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事项,在“办事指南”中下载《吉林省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申请表》《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告知承诺书》,按有关要求填写好申请表、承诺书,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后,进入“在线办理”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材料(需提前注册法人账户)。  
  四、相关要求  
  1. 申请企业务必仔细阅读《吉林省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管理办法(试行)》(可在吉林省粮食和储备局官方网站“规范性文件”中下载)及《承诺制许可告知书》,认真如实填报申请材料,确保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完整、真实、准确,提供的申请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 省级储备油是非转基因大豆油,申请省级储备油代储的单位应是非转基因大豆油加工企业,具有符合要求的散油存储和小包装储存设施。  
  3. 现已承储省级储备成品粮油的代储企业,如自愿继续承担代储任务,应按本通知要求进行代储资格认定申请。  
  联系人:薛忠宝,0431-88545023。                                                                                                                                                            
                                                     省粮食和储备局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