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玉米

秋粮收购暨最低收购价水稻库存管理联合检查进入收尾阶段

时间:2023-03-22 11:00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227日起,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已收购新粮的10家粮食收储企业贯彻执行秋粮收购政策以及最低收购价水稻库存管理情况开展检查,经过实地执法检查、问题分类整理、督促落实整改等环节,现已进入收尾阶段。

  此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旨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净化粮食购销市场环境,规范企业管理,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对照此次联合检查方案所列三大检查内容(政策性粮食收储情况、市场化粮食收储情况、其他情况),共发现58项问题。按照检查内容分类:统计制度执行方面9项、检验监测方面21项,仓储安全方面28项;按照企业性质分类:国有企业13项,民营企业45项。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期限以及整改责任人。被检企业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已将绝大多数整改内容反馈至检查组,截至3月21日,已整改完成45项,其他整改内容正在积极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跟问题整改,开展“整改回头看”,现场核验整改情况,确保此次联合检查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企业管理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