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玉米

第四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3-09-13 09:44来源: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9月12日,第四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办。市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天恒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娜带领业务处室、各县(市)区粮储局及长春鲜食玉米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亲切交谈,互相交流全国鲜食玉米行业现状、发展方向和新趋势的见解和看法。卢天恒与相关领导到展区看望参展的11户长春鲜食玉米企业,详细了解鲜食玉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的实际情况,帮助分析查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同时,对良裕食品、农嫂食品和德乐农业入选“吉林省十大鲜食玉米示范企业”表示祝贺,鼓励企业持续发力,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代表们纷纷表示,有市粮储局的大力扶持,企业对发展充满了信心,一定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回报社会。
  卢天恒指出,鲜食玉米产业是一个新兴的战略性产业,是长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从1989年第一个鲜食玉米企业在长春成立以来,长春鲜食玉米产业已经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通过政府推动、项目带动、政策激励、品牌引领,已经培育出以农嫂、良裕、德乐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长春鲜食玉米企业,逐渐形成长春鲜食玉米产业集群,生产的鲜食玉米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